提问内容:尊敬的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好!我司为广东省化州中药厂制药有限公司,现拟在化州市再进行项目投资,想了解《广东省优先发展产业目录》的具体内容,看下我司投资的业务是否归属于《广东省优先发展产业目录》?

   回复内容卢海标,您好!据了解,我省目前没有制定发布《广东省优先发展产业目录》。贵公司拟在化州市进行项目投资,需了解相关产业政策,建议可查阅《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1号)、《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2014年本)》(粤发改产业〔2014〕210号)、《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指导目录(试行)》(粤经信技改〔2014〕355号)等文件。其中化州市属于我省的生态发展区,对医药行业鼓励发展: 

  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开发和生产,天然药物开发和生产,新型计划生育药物(包括第三代孕激素的避孕药)开发和生产,满足我国重大、多发性疾病防治需求的通用名药物首次开发和生产,药物新剂型、新辅料的开发和生产,药物生产过程中的膜分离、超临界萃取、新型结晶、手性合成、酶促合成、生物转化、自控等技术开发与应用,原料药生产节能降耗减排技术、新型药物制剂技术开发与应用。 

  2、现代生物技术药物、重大传染病防治疫苗和药物、新型诊断试剂的开发和生产,大规模细胞培养和纯化技术、大规模药用多肽和核酸合成、发酵、纯化技术开发和应用,采用现代生物技术改造传统生产工艺。 

  3、濒危稀缺药用动植物人工繁育技术及代用品开发和生产,先进农业技术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中的应用,中药有效成份的提取、纯化、质量控制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中药现代剂型的工艺技术、生产过程控制技术和装备的开发与应用,中药饮片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中成药二次开发和生产。 

  4、民族药物开发和生产。 

  5、实验动物标准化养殖及动物实验服务。 

  6、基本药物质量和生产技术水平提升及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