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你好,从2017年3月1日起,购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目录内的高效电机产品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政策请问:企业今年如果进行注塑机伺服电机节能改造,还有没有补助资金可以申请? 

  回复:黄新飞先生,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国家2017年3月1日停止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电机产品补贴属中央专项资金补贴,由高效电机生产厂家申报,而注塑机伺服电机节能改造项目属于省电机能效提升补贴支持范围,由电机使用企业或节能技术服务单位申报,两者是两类完全不同的财政补贴。省电机能效提升补贴根据《广东省电机能效提升(2013-2015年)及注塑机节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粤经信节能函〔2013〕3016号),由省财政从2013年12月开始对电机能效提升项目予以补贴,实施期为2013-2015年。为进一步推动电机能效提升工作,目前我委正在会签省财政厅拟将省电机能效提升补贴延续至2017年,待省政府审定后由我委、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明确,补贴标准及申报要求计划继续沿用现有政策,注塑机伺服改造仍将是省电机能效提升补贴支持范围。由于原有补贴已到期、延续补贴事项需待省政府审定后明确,2017年注塑机伺服电机节能改造项目暂时不能申报省电机能效提升补贴,待正式文件出台后方可申报。后续进展情况您可以直接咨询我委节能与循环经济处(020-83135867)。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