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你好,我司位于中山,有意向启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但不知道操作流程,跟哪个部门对接。 

  回复: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和评定是两个不同的内容。贯标工作可由企业自主选择自行开展贯标,或者委托任意一家第三方贯标服务机构指导开展贯标(中国两化融合联盟发布了贯标咨询机构名录可供参考)。评定工作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牵头开展,由企业自行选择获得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授权的10家评定机构中任意一家开展评定。同时,还应在中国两化融合联盟平台上(www.cspiii.com)按照评定工作流程,提交申请材料和完成后续工作(以上信息都可以在www.cspiii.com网站上查询)。另外,我委为了支持企业参与贯标和评定,开展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有兴趣的企业可以于每年下半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过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申报。对于成为贯标试点的企业和通过评定的企业,我委一般都会给予政策上的倾斜和支持。如有其他问题,可致电020-83134777咨询。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