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本人是中国紧急救援联盟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日常活动中常会使用手持无线电台(对讲机),因此咨询下如何申请办理无线电台执照。谢谢! 

  回复:您好!现对您所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设置使用业余无线电台,应当按照《业余无线电电台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取得业余无线电台执照。 业余无线电台的设置申请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请您点击网址(http://bsxt.gdbs.gov.cn/OuterNetWeb/index/jxwIn dex),在“业务办事”项目选择“无线电”-“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审批事项”,选择相应地市后,点击需要办理的相应事项-业余,按照有关提示在线申办即可。提交成功的资料将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是否符合受理要求,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出具审核结果。相关进展情况可在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bsxt.gdbs.gov.cn)查询。 咨询电话: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020-83134286。 谢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