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请问广东省内企业如何申请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 请问申请企业需要具备哪些具体条件才能申请这个保密资格呢? 

  回复:您好!根据《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办法》(国保发〔2016〕15号)等文件和实际工作要求,对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二级、三级保密资格审查认定由广东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和省国家保密局负责,相关资料已发至您邮箱,请查阅; 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办法》(国保发〔2016〕15号)第十三条规定,申请保密资格的单位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成立3年以上的法人,无违法犯罪记录;(二)承担或者拟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项目、产品涉及国家秘密;(三)无境外(含港澳台)控股或直接投资,且通过间接方式投资的外方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出资比例最终不得超过20%;(四)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董(监)事会人员、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承担或者拟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或者长期居留许可,与境外(含港澳台)人员无婚姻关系;(五)有固定的科研生产和办公场所,具有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能力;(六)保密制度完善,有专门的机构或者人员负责保密工作,场所、设施、设备防护符合国家保密规定和标准;(七)1年内未发生泄密事件;(八)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谢谢您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