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您好!我司是一家制造型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和“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这2个项目非常感兴趣,目前正在了解相关政策中。想请教下,企业申报这2个项目,通过后,对企业有什么好处?或者有哪些配套的奖补或扶持政策?谢谢! 

  回复: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一、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办法>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对入选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将作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的储备项目。我省结合“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粤经信融合函〔2018〕47号)等普惠性政策给予支持,并进一步遴选出广东省重点推荐和培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二、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企业可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试点示范项目,并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专项招标。如仍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20-83134777咨询。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