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总工会、团委,各高职院校、省属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有关行业协会、企业:

  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我省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遴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于9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市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根据竞赛结果,现将大赛获奖情况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获奖名单

  (一)职工组(具体名次等信息详见附件1)

  一等奖:赖孔春、巫广达、张奕康

  二等奖:梁宽、阮雄锋、姚光洪、施展浩、郑跃龙

  三等奖:蔡伟明、陆海辉、邱文滔、刘宇群、肖波、钟灵杰、吴泽翔、丘胜忠、丘子平、王赞华

  (二)教师组(具体名次等信息详见附件2)

  一等奖:余丰闯、杨钢、谢爱梅

  二等奖:蔡泽凡、关景新、钟武剑、石镇通、罗国冰

  三等奖:徐蔓、蔡晓芷、杨会攀、何家恒、陈军、郭婷、张文杰、赖周艺、莫成宁、陆晓锋

  (三)学生组(具体名次等信息详见附件3)

  一等奖:钟晓明、卢震扬、吴学业

  二等奖:邓鑫、李轶伦、王志辉、张若彬、林逸斌

  三等奖:何威、陈怡旭、张力文、陈荣恒、佃达庚、梁育辉、邱俊恒、黄进、蒋海潮、刘文涛

  二、有关事项

  (一)此次大赛成绩的职工组(企业职工)前2名(赖孔春、巫广达)、教师组(院校教师)前3名(余丰闯、杨钢、谢爱梅)、学生组前3名(钟晓明、卢震扬、吴学业)共8名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二)各地相关部门要以组织参加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作用,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加大对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我省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附件:1.职工组获奖名单

     2.教师组获奖名单

     3.学生组获奖名单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总工会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2019年9月24日

粤工信装备函〔2019〕1583号附件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