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2019年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部分厅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我厅党建质量水平。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承担起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彰显我厅机关政治属性。要将“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在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业务上、工作上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分析、把握、执行、落实。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进行严格监督和严肃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突出抓好理论武装重点行动、政治引领重点行动、转作风抓落实重点行动、组织力提升重点行动等重攻坚抓落实行动,确保我厅党的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举全厅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作为全厅的一号工程,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安排,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对标抓好重点工作,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主动担当合力推进,强化工作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强工作跟踪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