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汉文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赴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 “打铁必须自身硬”主题党日活动。

林汉文带队赴白云电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600.jpg

  大家实地了解考察白云电器的发源地胡氏铁铺,40年前的打铁创业艰辛历程和秉持的打铁文化给党员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白云电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东瑞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白云电器设立了党建“八室”,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从手工打铁过渡到机械加工,再到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车间,白云电器始终恪守创业宗旨,不忘初心,致力产业报国,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

  大家边了解边交流,交流结束后开展了学习讨论,并集中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以“廉政”主题的第九集。林汉文指出,白云电器“铁的意志、专心专注、团结协作”打铁文化和工匠精神的形成,是白云电器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从白云电器的创业和发展史上看,我们感悟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所蕴含的理念和内涵,白云电器的干部职工就是“打铁人”;今天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来看,不论是治党、治军,还是治国理政,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打铁人”。我们要深刻领会从党的十八大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递进关系,深刻领会这层递进关系中所蕴含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我们要自觉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厅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厅的各项工作安排抓细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