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对表对标省委要求,制定了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从6月17日至6月21日,集中安排了一周集中学习研讨,厅领导班子成员,副局长,以及各处室、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邀请省委巡回指导组参加指导。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5G产业发展等专题。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进行现场学习,深入佛山研讨共推佛山高质量发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杨鲍安故居、广东区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加强先进典型教育,邀请2位省劳模、1位“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和87岁高龄、有着64年党龄的厅离休老党员作先进典型发言。加强警示教育,请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做“不忘初心,自觉接受监督”主题发言,推动清正廉洁作表率。

  通过讲专题党课、主题发言、集中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离休老干部讲体会、形势政策教育、现场学习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