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全体成员和巡视员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永平同志及组员杨胜、汪绪慧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厅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坚持平等交流、诚意交心,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刀刃向内,梳理检视形成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坚持分析症结,剖析根源,认真撰写检视材料。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篇讲话,简要通报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涂高坤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大家发言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永平作了讲话,对我厅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强调,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厅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夯实思想基础,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在认真纠正自身问题的同时,带头抓好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效。一是要坚持初心使命,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做理论学习的标兵;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做担当作为的先锋;四是要坚持自觉自律,做廉洁守纪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