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0年第1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以及各处室、厅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党组理论学习_6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以下简称《守则》);部分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落实《规定》和《守则》要求以及做好疫情防控、组织物资保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明确明晰责任主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细化落实各项任务,扎实开展《守则》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强服务、推项目、落政策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