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全体会议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_600.jpg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四个必须”,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认真谋划做好明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二要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推动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迈向新台阶。三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实施“六大工程”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四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进一步梳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抓手,尽快研究制定好指导性指标,为明年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