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厅领导、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马俊军教授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余学军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分厅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在制度的轨道上来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好执行,形成齐抓共管党内法规执行工作格局,以落实党内法规工作保障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制造业十九条”明确的各项工作要求,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成效体现落实制度的能力。要绷紧弦、铆足劲、不松懈,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还对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应急值守、走访慰问、机关总结会、老干部通报会、趣味运动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