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高度重视学习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调研报告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调研报告,并作出批示。5月8日,厅机关党委书记郑勇明主持召开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对照调研报告中列举的内容,剖析我厅存在问题,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力推进调研报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推动我厅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逐个谈认识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调研报告站位高、角度新、问题准、措施实,充分厘清了关系与问题,全局盘活新时代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对省直单位以及地市机关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调研报告的新认识新要求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郑勇明同志在小结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调研报告,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机关政治属性,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带头学带头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带领所在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调研报告提出的要求和工作举措,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厅直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是厅机关党建的中坚力量,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强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出谋划策,为所在党组织党建工作竭尽全力,以新的载体、项目、平台推动厅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全力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要落实好《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和厅机关党建的工作安排,把调研报告提出的举措充实和深化到厅机关党的工作要点里,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明责任、限时间、卡节点,做到任务具体、责任到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把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细抓实抓落地,切实做到有效作为、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