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厅直属机关工会组织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厅机关、厅属单位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培训。

  主讲老师宋凤卿教授生动讲解了心梗、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溺水、骨折等意外伤害的预防和现场急救知识技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火灾、踩踏等突发事件中的防灾避险和现场急救等群众性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以及红十字有关知识等,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还组织了现场实操训练。宋凤卿教授语言生动风趣、志愿者指导耐心细致,让救护知识和技能变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来”。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在志愿者团队指导下,在仿真人体上演练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人工呼吸、心肺复苏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术。参加培训的职工踊跃参与练习,现场学习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反映受益匪浅。

  本次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活动,是我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必将不断深化我厅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健康水平,提高全厅干部职工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