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0年第3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以及各处室、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民法典》专题学习会_6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与会厅领导和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情况谈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以民法典有效实施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厅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坚决贯彻民法典的平等原则,大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坚持把民法典贯穿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全过程,推动我厅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环境。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我厅普法工作重点,纳入普法工作计划,落实普法责任制,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8月11日下午,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应邀作《民法典:我国市场经济和市民生活的基本法》专题授课,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全体二级主任科员以上党员干部,各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