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主持会议,代表厅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作小结讲话,厅党组全体成员和一级巡视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派员到会指导督导。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_600.jpg

  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并制定会议工作方案,扎实谋划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切实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会前,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厅内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通知要求,会议通报了厅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厅党组对照检查着重从5个方面查摆了24个问题,提出了6个方面整改措施。涂高坤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诚恳的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砥砺了班子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对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并强调要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形成整改工作方案,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围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总定位总目标,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奋力开创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