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第一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驻厅纪检监察组以及各处室、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厅领导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入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路径,为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工信贡献。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研讨座谈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力度,切实增强“惠企政策”的获得感,大力推动信息为民活动。

  3月12日下午,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曾雪兰教授应邀到我厅作专题辅导报告,曾教授就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含义、国内外相关情况、广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厅领导,副局长,厅机关工会主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二级主任科员以上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在现场参加,其他干部职工通过粤视会收听收看;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干部、各地区重点用能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会形式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