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各处室、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贯彻意见以及研究部署厅贯彻意见。与会厅领导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高点站位,全面对标,将自身职能摆进去,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动我厅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要进一步强化厅法治政府建设举措,完善考核机制,压实责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10月13日下午,我厅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薛刚凌教授作《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 推进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辅导。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全体干部,各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均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