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贯彻意见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厅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贯彻落实到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奋力把“十四五”时期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强调,厅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集中研讨,形成示范效应。全厅各处室党支部、各厅属单位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三会一课”,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切实把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立足工信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制造业“六大工程”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进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狠抓工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广东强芯”工程和核心软件攻关工程,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高水平打造产业平台载体,加大服务支持企业力度,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