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1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各处室、各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基层党员、群众、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评议考核。

600.jpg

  厅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涂高坤强调,要认真按照省直机关工委要求进行准备,严格遵循工作标准,严格把关材料,严格评议测评。厅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主要工作、存在问题、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围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撰写并向厅直属机关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14个机关处室党支部、1个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厅直属机关党委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组织实施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动重大任务落实中完善组织体系、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情况。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参会人员实事求是进行评议考核。

  涂高坤对现场述职的15名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稳政治立场。三要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五要深化运用评议考核结果,切实做到实事求是、整改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