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涂高坤同志主持会议,代表厅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全体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美奕和指导组成员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督导。

  已编辑图片




  会前,厅领导班子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涂高坤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诚恳的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帮助被批评对象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病灶”,进一步砥砺了初心使命。

  饶美奕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我厅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主要有会前准备充分,触及思想深刻,努力方向清晰3个方面特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达到了加强党性锻炼、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热情的效果。同时,对我厅下步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三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完善长效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厅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及实践活动组提出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在认真纠正自身问题的同时,带头抓好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是要强化提升政治能力,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夯实思想基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五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严守纪律规矩;六是要深入查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