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厅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对于正确认识当前困难挑战,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意义重大,为当前经济工作把舵定调;5月25日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覆盖面广、一杆子插到底,表明稳住经济大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要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必须守土尽责抓落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主题贯穿始终,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接续奋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工业稳增长攻坚战;要主动对标认领,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信领域任务要求;要持续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大抓落实。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在新征程中跑好工信人这一棒的高质量,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好工业“压舱石”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