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主持召开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黄宏达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中小企业局(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副局长,厅机关工会主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正副职干部,以及各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黄宏达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谋划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深化政治巡视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彰显了省委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十三届省委决定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纳入首轮巡视范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jpeg

  黄宏达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职责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等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等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涂高坤表示,本次巡视是新一届省委对我厅党组的首轮巡视,充分体现对我厅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厅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必将有力指导督促我们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推动我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支持、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二是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信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省委巡视组全面了解我厅各项工作情况。三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沟通,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全力配合,巡视组需要的文件资料,务必保质保量及时如实提供,巡视组召集的谈话、调研、会议,务必认真准备、准时参加,巡视组交待的事项,务必不折不扣及时办理。四是聚焦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巡视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以最严实的作风确保整改成效,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3133222;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39号邮政信箱,邮编:51003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7:30。另设3个联系信箱,分别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本部和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