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召开厅2023年第一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讲话。

6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厅领导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制造业当家”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学习宣贯热潮,推动制造业当家深入人心和相关工作有序开展;积极筹备全省大会,掀起广东坚持制造业当家新高潮;尽快建立完善“五大体系”,全力推动制造业当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聚焦重点产业和领域持续发力;要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建设,突出培养德才兼备的年轻化、专业化人才;要加强与商协会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商协会的协同服务作用。

  会前,我厅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曦的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