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召开2023年第五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分厅领导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发言,两位青年干部代表谈学习体会。学习前邀请专家进行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法懂法、厉行法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利用法治手段为制造业保驾护航。要强化党内法规及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机制,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以制度保证领导干部学好党规国法,形成法治思维。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工信领域法律法规,全面推进科学立法,规范执法,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

  会前,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对我厅开展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