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党支部和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基层党员、群众、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考核。

图片1.png

  会上,1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扣述职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汇报上年度述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深刻剖析落实党建责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产业链上,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当家进行认真思考,谈认识体会,并思考谋划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涂高坤同志对现场述职的14名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书记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