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推进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工作,2月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团委组织9名青年代表,来到厅纵向帮扶的江门台山市赤溪镇田头村和长安村,看望了5位特困孤寡老人,带上全厅50多名青年踊跃捐款所购得的棉被、枕头、四件套、米、油、面、腊肠、春联等生活物品,送上工信青年真挚的祝福。

  在老人家中,青年们与老人家一起拉家常、忆往昔、话变化、感党恩,详细了解当地民政部门和志愿者对老人生活起居的服务情况以及一键联通应急部门的“安全通”电话使用情况,在征得老人同意后为老人家张贴春联和挂“福”字,增添暖融融的迎新春喜庆气氛。

图片1.png

  通过此次活动,工信青年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群众的纯朴,也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老年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引领厅广大青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敬老孝亲传统美德,在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中争做向上向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