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邹生同志为分管处室干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进信息化产业发展”主题,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

  邹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覆盖全面、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科学性,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指导我省产业信息化发展最有力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讲话中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新时代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要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新时代信息变革的机遇,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邹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信息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把握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两个一百年”的机遇和全省信息化工作的实际及新时代信息化的特点规律,推动信息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我省信息化发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