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月24日和29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先后召开两次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马兴瑞省长到我委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指示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委领导、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及各处室、各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相关讲话精神。会上,委领导、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分管工作和本处室、本单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涂高坤指出,通过前一阶段的动员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已成为我委上下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久久为功、抓紧抓实。要认真学习李希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讲话要求,做到“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坚持把提高思想认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以上带下的思想引领贯彻始终,形成既有认识高度又有贯彻力度、既有思想成果又有实践成果的生动局面。 

  涂高坤强调,我委各级党组织、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委一切工作。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全面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与学习党章有机结合起来,把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作为提高党性修养、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的根本遵循。

  涂高坤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居安思危、永不懈怠,认清优势、找准短板,进一步找准经信工作的新起点。要针对存在问题抓紧制定出台各项工作方案,释放发展潜力。要做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制造强省、建设信息化强省、发展工业互联网”四个课题调研,找准谋划好当前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及落实举措,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做到真落实,确保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涂高坤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成风化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从委领导班子做起,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严格带好队伍,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益,树立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