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月5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主持会议,代表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总结讲话,所有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非党组成员的委领导和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到会指导。

  

  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委内干部及社会各界对委党组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委党组班子及其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以及其他业务等4个方面取得的成效。 委党组班子对照检查着重查摆出七个方面的21个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八个方面整改措施。 

  涂高坤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诚恳的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做到了“揭短亮丑”、红红脸、出出汗。大家对批评意见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涂高坤同志对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并强调要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形成整改工作方案,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