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向明主持会议并作了点评讲话。技术改造投资处等10个处室和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就2017年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作述职报告。会议邀请省政协委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勇明和本委省人大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以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对作述职报告的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各处室、各委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委党组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委党组书记涂高坤、党组成员李向明专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委直属机关党委下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的教育、服务、管理、监督4个责任,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

  李向明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作风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李向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考评中自查、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迈向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