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月20日上午,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主持会议,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小结讲话,所有党组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省直机关工委派出督导组到会全程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按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认真部署谋划,召开党组会,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细致、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工作,打牢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委领导班子共查摆了28个问题,并从6个方面剖析原因,提出了6个方面整改措施。 

  涂高坤同志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均开展诚恳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大家对批评自己的意见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王小彬代表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取得了较好效果,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明确会议主题和程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对照检查重点突出,剖析到位;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严肃认真,谈问题不回避,不遮遮掩掩;四是整改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很好效果。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涂高坤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对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三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六是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