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广东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的了解,11月29日和12月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两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厅领导,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大数据局副局长,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3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展览历史实物丰富翔实,生动地再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采用了多样的展陈手段,通过场景还原、互动体验、模型沙盘等多种方式,引人入胜,生动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春华秋实。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们深受我省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感染,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为开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