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正式授予潮州市“中国食品名城”称号。潮州市成为全广东省内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城市,也是全国第六个“中国食品名城”。 

  今年以来,潮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携手合作共建“中国食品名城”,实现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优势互补,致力把潮州市建设成为全球有影响的优质食品加工制造基地、出口基地、创新基地,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国食品行业的前列。12月25日至27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织全国知名专家组成潮州市“中国食品名城”建设成果评价组,对建设成果进行评价。通过现场考查、核查资料、听取汇报和质询等形式,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认定潮州市为“中国食品名城”。 

  在27日召开的“中国食品名城”评价反馈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俊修宣读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决定,正式授予潮州市“中国食品名城”称号。 

  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表示,潮州要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扶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好食品产业共建工作,培育发展一批具有产业特色和优势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牌,促使潮州市食品产业得到持续稳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