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云浮市经信部门获悉,云浮市以奖励新升规模以上企业举措,带动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2017—2018年,云浮连续两年安排资金共计1034万元,对231家新升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达12万元;对新升规模以上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补助共252万元,单个企业最高补助100万元。 

  近年来,云浮市不断优化企业成长环境,加强政策宣传和政策扶持,深化服务,建立健全小微企业重点培育库,在融资、用地、税收、用电等方面对规模以上企业给予支持,增强符合条件的企业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主动性,力促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升规工作关系到云浮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规模,是云浮未来长期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下阶段,云浮将继续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出台相关叠加扶持政策,重点培育和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云浮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