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上午,肇庆市工业信息化局在星湖大酒店举办肇庆市“省、市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和民营经济十条等相关政策宣讲培训班”,围绕5个相关政策文件,对肇庆市各地培训团成员进行详细深入的培训解读。肇庆市工业信息化局李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省、市近段时间出台实施的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讲清楚、讲透彻、落实好,让参训人员既成为政策的落实者,又成为政策的宣讲者,并及时将有关政策向企业宣传落实。 

  宣讲会提出,各地、各部门要把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把实体经济成本降下来,推动各项政策更好惠及广大企业。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政策措施,吃透精神,积极、主动、真诚与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企业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并坚持政策落实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政策措施落实过程统筹加以解决,成为政策措施宣讲者和推广落实先行者。同时,各地、各部门应开展精准宣贯,特别是参训人员要当好“老师”和政策宣讲人,面向基层、企业准确传达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同时创新宣贯方式,加大全媒体宣传推广力度,并坚持上下联动,发挥政府合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