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上午,中山市长督办2018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视察座谈活动在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中山市长危伟汉、副市长雷岳龙、市政协副主席郭慧冰、民建中山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市工信局总经济师施焕东和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局、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危伟汉一行现场考察了联合光电的展厅和车间,并就提案办理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雷岳龙主持。 

  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民建中山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多措并举,振兴中山市实体经济的建议》,客观分析了中山市实体经济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一个信念、两项改革、三个发力、四个突出、五个探索”的对策思路。 

  市政府高度重视,选定此提案作为市长牵头督办重点提案,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调研,研究部署一系列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一是紧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筑牢实体经济发展基础;二是紧抓三个行动计划实施,提升实体经济产业层次;三是紧抓企业扶强培优,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四是紧抓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实体经济提档升级;五是紧抓项目招引落地,培育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六是紧抓产融结合,提升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七是紧抓人才资源培育,做好人才供给;八是紧抓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营造实体经济发展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