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马兴瑞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省人大代表们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马兴瑞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调研深入、针对性强,对我们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马兴瑞强调,2018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来之不易。深圳市克服各方面的困难挑战,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培育新动能,不断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兴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发展一直高度重视、寄予殷切期望,去年10月底专门到深圳视察,12月底又专门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深圳新时代发展明确了新目标、赋予了新定位。深圳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充分发挥经济特区的优势和功能,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勇当尖兵。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六稳”工作部署,切实当好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基石。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卡脖子”领域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创新产业,努力打造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港澳在法律、审计、会计等专业服务领域的深度合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升卫生健康服务和医疗保障水平,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作者:吴哲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