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上午,由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分公司联合主办,市信息化行业协会协办的“智领未来,慧聚潮州”2019年潮州智慧城市网络创新发展大会在潮州电信会议馆成功举办。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庆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工信局局长黄晓晖、潮州电信总经理唐伟东、市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蔡立群以及各政府单位领导、行业协会骨干和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余庆斌副秘书长指出,近年来,潮州市积极实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不断提高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环保、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事业及社会公共领域的应用深度和广度,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即将到来的5G技术,势必将进一步提升潮州市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能力,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伟东总经理表示,潮州电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在智慧潮州垂直行业领域积极开展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实践探索,加快构建行业合作生态圈,合作领域涵盖党建、医疗、警务、教育、旅游、媒体直播、智能制造、智能生态、智能交通、车联网等行业,以5G技术为引领,赋能未来,营造融合互促的行业新生态。

  会上,潮州市工信局与潮州电信公司签订了《推进潮州市智慧城市网络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建设高速光网、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4/5G 网络、移动物联网(NB-IoT)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同时,潮州电信公司还与金方大数据有限公司、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广东公司等企业代表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大会还邀请了潮州电信副总经理罗旭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黄灵杰等嘉宾作了智能网络相关主题的演讲,并设立体验区和5G科普大巴,向与会人员展示智慧安防、智慧警务、智慧城市、智慧民生、智慧办公、智慧旅游等六大行业应用产品和5G、VR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