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如何?有哪些需要政府统筹协调解决?”5月22日上午,江门副市长蔡德威带队赴鹤山市开展暖企业调研活动,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关心企业发展。

  当天,蔡德威一行先后来到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鹤山市德兴环球电缆有限公司、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世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调研了解,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聆听企业“心声”。

  走访了解到,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发展势头强劲,但企业增资扩产正面临用地、环评等因素的制约,亟待解决。鹤山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娜说:“得润电子落户鹤山以来,迅速投产,到2018年产值达到8.9亿元。由于公司汇款周期较长,需要的流动资金很大,企业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资金使用成本。”

  蔡德威表示,在当下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企业的经营发展需要政府给予更多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方面的联系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难点,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企业方面也要增强信心,练好内功,经营得更好。蔡德威也表示,各级各部门将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统筹研究加以协调解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为落实“暖企业、促投资”行动,近日江门市领导陆续开展暖企业调研走访活动,蔡德威已于本月16、17日走访了恩平道氏公司、江门顶益、鹤山联塑、同方科技园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