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韶关市工信局局长陈来安一行赴莲花大道二期对韶关铁塔公司“一杆多用”智慧路灯杆项目建设开展调研。

  “一杆多用”的多功能杆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共享载体。具有LED照明、智能优化、状态监控、自动报警、视频监控、交通指示、一键呼叫、通信基站、气象环境监控、应急充电桩、广播、监控预警等功能。

  在施工现场,中国铁塔韶关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智慧路灯杆在道路上的分布情况、灯杆的设计理念、预期功能等。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31根智慧灯杆建设,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部141根智慧灯杆建设。

  陈来安表示,“一杆多用”智慧路灯杆建设项目是惠及市民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韶关市5G网络部署的重要基础,韶关铁塔公司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竣工启用。

  随后,陈来安局长一行赴韶关电信调研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韶关电信、西安中服软件有限公司对西安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进行了介绍,解读该平台的门户层、Saas应用层、Paas平台层、Iaas基础层等四层布局的整体架构。西安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自建设以来,已经为西安的近万家工业企业提供了13000次软件应用。

  陈来安提出,西安工业云平台能够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实现个性化的服务,既避免资源浪费又能实现灵活调配。韶关电信公司要学习、引进西安工业云平台的建设经验,立足于自身优势,聚集优质资源,打造韶关本市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供需生态圈,为韶关市工业企业提升信息能力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