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促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工业互联网10条”)出台,从外地迁入或投资该区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或者已经在该区从事工业互联网行业并有研发所得者,均可享受高额政府奖励。

  工业互联网10条包括了“支持工业互联网产业资源集聚发展”、“加快现有工业的数字化升级改造”、“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协同共赢平台体系”、“强化产业生态支撑能力”、“鼓励关键技术创新应用”、“提升信息安全防护能力”等部分。通过工业互联网10条,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希望进一步在区内发展工业互联网行业,将对新落户本区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实缴注册资本达到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上的,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最高100万元、最高200万元奖励。

  除了吸引成熟的企业落户,工业互联网10条更鼓励落户或已在该区的企业进一步发展工业互联网并取得成果。对取得发展并获得成果者,可获更丰厚的奖励。如对参与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并取得良好应用效果的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协会或联盟按参与投资额3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支持面向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船舶制造、定制家居、能源等行业升级需求建设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具备特色功能并取得良好应用效果的特定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最高300万元平台建设费用,补助不超过平台建设总投入的30%;奖励额度最高的,为“对安全稳定、资源丰富、服务完善、创新活跃且取得良好应用效果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最高500万元平台建设费用,补助不超过平台建设总投入的30%。

  (羊城晚报记者:梁怿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