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南海区正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今年新升规企业可以获得不少于50万元的奖励扶持。

  “小升规”是指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并登记进入统计联网直报名录库,而规模以上的界定主要在于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需要达到2000万元以上。2017年,佛山市提出“四上”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培育是一个重点。

  今年,南海区加大“小升规”推进力度,对于升规企业在奖励、贷款贴息、新增用电量补贴、服务券等方面均有相应的扶持。

  2018年新升规工业企业同时获得省、市、区三级奖励,最高可获得45万入库奖励。2019年扶持力度加码,市、区两级财政对新入库企业每家给予不少于50万元扶持资金。

  新升规工业企业及已认定的省高成长中小企业在申报文件规定时间段内获得商业银行贷款并实际发生的利息支出可以享受贷款贴息,单个企业贴息额度最高不超过利息的50%,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以此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技术研发、扩大生产、品牌创建和市场开拓等经营生产活动。同时,新升规企业和后备企业将优先获得服务券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