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8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率队到挂点联系的欢聚时代集团公司、金发科技走访调研。

  陈建华一行来到番禺区欢聚时代集团公司,参观公司展厅,听取企业介绍,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陈建华希望,欢聚时代集团加强战略谋划,加快人才集聚,加大创新力度,构建欢聚时代集团产业集群,并充分利用5G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打造互联网领军企业。

  随后,陈建华一行到广州开发区的金发科技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陈建华希望,金发科技通过并购等方式向更多领域拓展,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抓住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陈建华强调,市有关部门要大力推动科技和人才支持政策落地,加快协调解决国家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用地等问题,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实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提供更多便利,全力支持欢聚时代、金发科技等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瑞琪,通讯员:穗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