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下午,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召开。据了解,珠洽会定于9月20日-22日在佛山市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珠洽会由佛山市政府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珠海、韶关、中山、江门、阳江、肇庆、云浮市政府联办,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

  本届珠洽会分3个展馆,每个展馆面积约10000平方米。主要内容有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论坛4个部分。展品以产品实物为主,围绕《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重点发展的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及卫星应用、节能环保装备、光电装备和高端医疗装备等九大领域,集中突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项目建设推进成果。展出展品更加聚焦,更具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展会专业化水平。

  相较于往届,本届珠洽会展品在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其中多个展品是国内首台(套),更有部分展品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实现高端装备的国产化。本届展品将以全新的形象展示,采用专业论坛、体验式展示等多重场景,全面呈现当前行业领先的机器人、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以更高端、更专业、更开放的姿态吸引海内外客商的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