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云浮工信局联合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在长州酒店举办2019年云浮市陶瓷生产企业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专项节能监察及核查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工信、发改主管部门业务人员以及云浮市22家陶瓷生产企业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云浮_副本.jpg

  会上,云浮工信局副局长朱致林强调,一是各级工信部门要积极配合发改部门做好节能管理工作,承担起工业节能监察职责,共同推进云浮市节能监察工作顺利开展。今年省、市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行动计划的首个任务是工业能耗限额监察,明确是由工信、发改部门牵头执行。每年的节能监察任务也是列入政府节能考核打分事项。二是各陶瓷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勿掉以轻心。陶瓷企业在云浮市可以说是面广量多,当前很多企业都面临经营困境,能耗限额执行情况是关系到企业生存的问题,请各有关企业更加注重节约能源消耗,精心管理、减少运行成本。三是希望各地节能主管部门尽量做好监察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按照市、县两级联动监察机制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四是珍惜把握好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要遵守上课纪律,积极与老师提问互动,为工作学以致用。

  云浮市节能中心主要负责人、有关工程师、云浮工信局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科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有关节能政策、节能监察法规和核查、清洁生产和工业节能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云浮市工信、发改系统和陶瓷企业代表们的沟通和联系,提高了大家对节能监察工作的重视,为下一步现场节能监察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