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日,韶关市以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19年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23个重大项目开工,涵盖了装备制造、能源、大数据、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逾120亿元,以项目建设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在主会场韶关市浈江区雷公山,举行了“广东电网公司韶关500千伏韶关北输变电工程”动工仪式,标志着韶关市电网工程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果。该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包括500千伏犁市(韶关北)变电站及500千伏、22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防范韶关地区电网“全黑”风险以及解决富余电能外送受限问题,确保清洁能源可靠上网输送。

  除主会场外,浈江、曲江、乐昌、仁化、始兴、翁源、新丰、乳源和华南装备园9个分会场举办了22个项目开工活动。这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不仅有利于促进经济稳增长,而且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

  (记者:潘俊宇 唐音,见习记者:范永敬,通讯员:沈明礼 蔡仁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