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惠州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型项目落地、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也不断加速,处处彰显着勃勃生机和强劲的发展后劲。

  南方号·惠州矩阵的多个南方号传来喜讯:9月底,惠州12宗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累计投资总额达491.11亿元,涵盖高科技、智能制造、新材料、大健康、商贸等多个领域。近期,惠州各县区有哪些大项目开建或即将动工?跟着南方号的步伐,一起来看看吧。

  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预计年底开工

  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预计今年底开工,5年后建成,并完成慧聪集团总部从北京cvs到惠州大亚湾的搬迁。人员进驻方面,初定今年底先进驻300人,明年底进驻500人,3年后进驻1000人……这是笔者浏览南方号“惠州发布”得到的讯息。

  据“惠州发布”介绍,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84万平方米。项目除了将建设慧聪集团总部大厦,还将规划建设两座250米高的双子座大楼,以及中国产业互联网博物馆、大湾区产业互联网规划展示馆、大湾区产业互联网城市会客厅、产业互联网孵化器、产业互联网创业园等一系列配套项目,这将是一个超大型的融产业发展、商务运营、居住、总部经济发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同时,为了便于慧聪公司职员在惠州安心定居发展,项目内还将打造齐全的教育设施。

  慧聪集团执行副总裁宋冰晨表示,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整个项目顺利的话将于今年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5年内基本建成。届时,项目预计引进约150家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产业企业,打造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形成大亚湾区乃至惠州市的新增长极。

  平安罗浮山中医康养产业园葛洪中医院项目动工

  2019年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设全省中医事业创新示范城,并将中医药产业作为惠州发展三大产业集群之一,其中提到要推进罗浮山医养项目、葛洪中医院建设。

  年底将近,这两个项目进展如何?南方号“博罗发布”发布了关于葛洪中医院建设的最新消息——9月26日,平安罗浮山中医康养产业园葛洪中医院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据介绍,平安罗浮山中医康养产业园由平安不动产投资打造,位于罗浮山东南侧,规划总占地约6400亩,以“中医药产业”为核心,未来将全力导入中医药研发、特色轻医疗、康养旅游、会奖旅游、教育培训等产业功能,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中医健康产业园。

  “博罗发布”还提到,作为平安罗浮山中医康养产业园的重要组成,葛洪中医院是集高端体检、特色中医疗法、传统中医疗法、中医经典病房于一体的综合医疗体,以三级医院标准逐步建设运营,以“预防医学”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惠东白花将迎来总投资6.9亿元大项目

  近期,凭着营商环境的日益优化和政府办事效率的提升,惠东县也将迎来一个大项目落地开工。据“惠州发布”报道,“我们正抓紧报建手续推进和跟进工作,预计两个月内即可动工建设,首期项目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产。”站在惠东县白花镇太阳坳工业城的工地上,惠州启懋公司总经理李博学高兴地说道。

  “我们的厂房建筑计划投资约4亿元、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约2亿元、进口设备投资约1亿元。”李博学介绍,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带来就业岗位5000个,生产非金属、金属制品模具设计与制造自动设备机器20万台,美容产品50万台,预计年产出口额达10亿元以上。

  让惠东县特别是白花镇更加看重的是,启懋公司不仅在白花镇投资建工业企业,把在深圳及周边(惠阳区)的两家企业全部迁来惠东设立企业总部的同时,该项目还把国内外该行业的最新工业工艺引进来,打造环保智能科技工业园,从事研发、设计、生产智能科技自动化设备、电子美容产品及五金塑胶制品等,其产品将出口美国、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